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二督察组到我区开展 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 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

石泰峰汇报 布小林主持 田杰讲话
  本报11月5日讯  (记者  刘晓冬)按照中央依法治国办统一部署,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二督察组赴我区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11月5日下午,在呼和浩特举行工作汇报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作汇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二督察组组长田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督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以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为关键,以法治政府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程,全面依法治区不断向纵深推进。这次中央依法治国办把内蒙古确定为8个实地督察省区之一,是对内蒙古法治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鞭策。自治区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督察相关要求,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接受督察、全力配合督察,实事求是提供资料,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加强沟通对接和服务保障,努力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把这次督察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高度重视、认真整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常态化检视和整改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依法治区工作水平。要从自治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做起,示范引领全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认真负责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十四五”期间法治建设谋篇布局,推动法治建设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为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布小林主持会议时表示,我们一定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和保障督察组开展工作。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内蒙古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督察组组长田杰介绍了此次实地督察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他指出,中央依法治国办部署开展此次督察,就是要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地方党委政府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此次督察,进一步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强化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将法治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一体建设,与时俱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督察主要聚焦关键少数履行法治建设职责情况,聚焦法治政府建设,聚焦责任落实,采取包括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实地检查、随机抽查、下沉基层、查阅案卷等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实地督察。督察组将通过实地督察,既总结成绩、推广经验,又要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实地督察结束后,将形成相关报告,由中央依法治国办向被督察地区反馈。内蒙古自治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聚焦关键问题,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推动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督察组全体成员,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影像力
外交部就习近平主席 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二督察组到我区开展 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 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
石泰峰在呼包鄂三市调研并主持召开会议 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鄂尔多斯市首个 区块链人工智能项目启动运营
精彩进博会
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公布 今年前10月全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黑龙江中国源头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找到了!
2020年1-10月各盟市综合指数排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