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本报11月5日讯  (记者  赵曦) 11月5日,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内蒙古“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呼和浩特市分会场)暨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园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南校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首先开展了一场秩序井然的消防演习活动。当日上午9点30分,内蒙古农业大学南校区生命科学大楼某实验室窗口冒出滚滚浓烟,不到5分钟,楼内近500余名师生纷纷用毛巾捂着口鼻,弯腰从楼内有序疏散到室外安全地。农大学生说:“经常性组织开展消防演习活动,对于提高学生应急逃生能力,提升学生消防安全素质,有着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上,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李兹祚为内蒙古农业大学大学生义务消防队授旗,这标志着我区首家高校大学生义务消防队成立。

  据了解,当日,内蒙古“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形式展开。主会场设立在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处处长刘杨、新闻宣传处处长刘东做客主会场直播间宣讲消防救援常识。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通辽市、巴彦淖尔市、锡林郭勒盟等地区在分会场开展消防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活动,同步举行启动仪式。

  内蒙古消防总队新闻宣传处处长刘东介绍,今年消防宣传月期间,我区的宣传活动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纲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突出祖国北疆消防卫士的自身特点, 进一步深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线上,我区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将围绕广泛联动各级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通过案例警示、隐患曝光、常识科普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全民消防大学习”氛围。线下, 全区广大消防志愿者将和全区各级消防指战员走进学校、企业、农村、牧区、社区、家庭,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消防安全送入寻常百姓家,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影像力
宏伟目标催人奋进 只争朝夕砥砺前行
全区公安民警法律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内蒙古“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通辽市: 找准方位和定位 集中精力办好事情
2021年内蒙古普通高校 艺术类招生工作启动
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冷空气又至 全区大部气温下降4至6℃
党组织领办合作社 嘎查村富了
消费品质量安全教育进社区
兴安盟推广使用森林草原“防火码”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