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彦淖尔市被命名为“葵花籽油之乡”

  本报巴彦淖尔11月10日电  (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11月9日,中国粮油协会为巴彦淖尔市授予“葵花籽油之乡”牌匾仪式在巴彦淖尔市举行。巴彦淖尔市成为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被中国粮油学会命名为“葵花籽油之乡”的城市。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以其地处北纬40度黄金农作物种植带的地理优势,将葵花籽作为巴彦淖尔的主要经济作物之一,种植面积占全国的四分之一, 年产量约6亿公斤。该市拥有国内最大的葵花籽交易中心,全国首个葵花籽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首家向日葵技术研究院,并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等殊荣,已逐步形成集种植、生产、仓储、销售、研发于一体的葵花籽产业经济链条,葵花产业成为河套地区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支柱产业。该市积极推进葵花籽油产业链建设,吸引了以内蒙古恒丰集团河套油脂公司、山东鲁花集团临河分厂、上海佳格公司磴口分厂等多家企业落地建厂,形成了以“河套”“鲁花”“多力”等为代表的葵花籽油品牌,深受消费者喜爱。巴彦淖尔市葵花籽油已经成为国内葵花籽油乃至高端葵花籽油的标志性产品,是打造“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重要支撑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云上103
撸起袖子加油干 脱贫摘帽奔小康
艾丽华出席并讲话
贾作光舞蹈艺术高峰论坛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呼和浩特发现西汉时期大型仓储建筑基址
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 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强基固本 本固枝荣 携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2020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
内蒙古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1例 疑似病例1例
巴彦淖尔市被命名为“葵花籽油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