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闪

  ●日前,自治区少年儿童合唱基地揭牌暨伊金霍洛旗教体系统“天骄·神韵”合唱团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该旗影剧院举行。该合唱基地是自治区建立的首个少年儿童合唱基地,下一步,将在该旗各小学通过考核的方式选拔60到80名学生组成少年儿童合唱团,打造自治区一流的少年儿童合唱团。“天骄·神韵”合唱团于2017年组建,由该旗各中小学、幼儿园的80名音乐教师组成。2019年7月至10月,合唱团荣获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3个冠军奖牌。  

  (伊金霍洛旗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突泉县根据各乡镇、村屯实际,深入挖掘资源优势,加大项目资金扶持力度,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构建“一村一品”的产业格局。目前,该县共有紫皮蒜、中草药、果树育苗等10余种特色农产品种植产业,带动全县9万余人增收致富。

  (突泉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科右前旗“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全面上线。系统设置微信、电脑版双申请平台,覆盖除查封登记外全部登记类型,以“网上申请、网上反馈、内网审核、现场核验、一次办结”的流程进行服务,办理业务时只需在不动产服务大厅现场核验,30分钟内可办结出证。为方便群众和企业就近申请登记,结合乌兰浩特市与科右前旗交叉工作和居住的实际情况,不动产登记中心延伸服务、窗口前移,在乌兰浩特市城区委托两家代理机构办理业务。       

  (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  陈潇 李阳)

  ●近日,内蒙古蒙霖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向四子王旗忽鸡图乡鸡登村捐赠30吨柠条饲料。鸡登村是四子王旗整村推进良种肉羊养殖项目村,此次捐助将对该旗农牧业产业结构优化、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作用。       

  (朱岚)

  ●巴林左旗针对政务服务大厅进驻单位多、业务服务多样性等特点,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新模式,今年7月成立了政务服务党工委。党工委在“放管服”改革上持续发力,共梳理问题3项,先后制定14套党建工作规章制度,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群众放心满意、服务热情高效”。

  (刘馨旭)

  ●为激发职工的创新热情,察右中旗供电分局近日成立了创新工作室,工作室人员由劳模与年轻职工组成,主要目标是通过师带徒、技术培训等形式,带动广大职工提升专业技能素质水平,培养企业发展所急需的各方面人才。

  (杨利斌  赵国栋)

  ●四子王旗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大队认真践行 “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今年创新推出“4+”工作法:即8小时+8小时外+双休日+节假日+预约服务,方便群众办证,让群众只跑一次。     

  (君文  乌云高娃  赵斌)

  ●五原县今年投资2400多万元,重点对4个老旧小区居民反应强烈的停车位、照明、监控设施不足及道路破损等问题进行集中改造提升,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70%,计划11月中旬全部完工,3100名居民将从中受益。

  (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梁媛)

  ●兴和县张皋村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产业布局,通过补贴养殖业和采取种植杂粮杂豆的措施,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实现全村整体脱贫摘帽。截至目前,张皋村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安排公益岗位86个,补贴购牛26头、羊193只,种植杂粮杂豆840.2亩。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可达到45万元。

  ( 兴和县融媒体中心)

  ●为营造全社会爱鸟护鸟和积极参与草原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近日,满洲里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联合该市司法局开展了“保护迁徙候鸟 严防草原失火”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普及草原防火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等200余份。

  (满洲里市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云上103
农业机械化让临河农民轻松种田
云闪
〖云吧〗
集体经济带动牧民稳定脱贫
土左旗:“微腐败”线索限期办结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