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作社发“红包” 贫困户全脱贫

  □本报记者  郭洪申  实习生  白敖敏

  “合作社给咱分红了!”近日,通辽市扎鲁特旗鲁北镇小黑山村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鲁北镇政府联合小黑山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举行了分红大会。曾经的贫困户一个个喜上眉梢,依次在分红发放名单上填上名字、摁上手印,连声说着谢谢,笑容明媚而生动。此次分红大会向2020年新入股的51户村民每股分红2400元,分红总金额达12.24万元。

  闫军是小黑山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患有慢性病,常年吃药,生活非常拮据。今年,他利用国家专项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捧着刚刚领到的分红款高兴地说:“我家以前挺困难的,在镇政府领导和驻村工作队的引导下入股了合作社,今年合作社给我分红了2400元,我心里非常高兴,相信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的。”

  “自从村里有了这个奶牛养殖合作社,我们不仅把自家的奶牛养在合作社,还可以时常到合作社里打打工来增加收入……”合作社社员耿长林高兴地说。

  小黑山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由小黑山村党支部联合蒙牛集团于2003年4月成立,主要从事奶牛养殖、鲜奶销售等业务。合作社通过“合作社+托管所+贫困户”的产业模式,将扶贫产业与现代养殖业充分结合起来,为企业发展和贫困户脱贫致富探索出一条新路子,真正实现了贫困户与合作社的“双赢”。2017年至今共有77户贫困户入股合作社,合计入股资金100.8万元,已累计分红37.8万元,入股贫困户现已全部脱贫。

  “我们合作社目前牛存栏930头,年纯收入达1100万元。合作社覆盖了周边12个嘎查村的120多户贫困户,是按照入股金额8%的比例为社员分红,最低一年可分红2400元,年头好的话还可以多分。”合作社理事长马喜军说,下一步,合作社将扩建饲草料库、牛舍,增加牛头数,切实发挥合作社的龙头引领作用,创造更高的收益和福利,带动更多的农牧民致富奔小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江苏考察激励各地 坚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习近平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韩正出席并讲话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沪苏纪行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论道
   第07版:观察·兴安
   第08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三)
这篇大文章 越写越精彩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 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万里长江绘宏图
扶贫环保砖厂落地记
合作社发“红包” 贫困户全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