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作出新贡献

内蒙古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双龙
  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途径,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基础性战略决策,是民族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做好政策解读是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关键,通过深入细致的解读阐释,让群众了解掌握政策,充分认识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内蒙古出版集团是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重要阵地。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主题出版工作,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实施好“亮丽内蒙古”“红色百年内蒙古”等重点主题出版项目,讲好“中国故事”“内蒙古故事”,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更好为人民立言、为时代立传、为民族铸魂,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积极贡献。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是不断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促进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要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高度,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要做好推广工作,提供优质服务;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五个认同”,严格执行“先审定后出版”制度,落实审核把关责任体系,严格按照标准和出版流程做实做细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民族团结,基础在于搞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积极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增强“五个认同”,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下功夫,努力成为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坚强建设者,不断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草原上的美丽都市”—— 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大型宣传活动举行~~~
~~~
~~~内蒙古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双龙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论道
   第07版:观察·兴安
   第08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三)
王莉霞参加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作出新贡献
万里长江绘宏图
扶贫环保砖厂落地记
篮下争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