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行内蒙古分行 深入农村牧区赠图书送服务

  本报11月16日讯  (记者  皇甫美鲜  巴依斯古楞  实习生  刘亚辉  云娜)近日,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察右中旗支行、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苏尼特右旗支行金融支持脱贫攻坚暨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图书进农村进牧区活动,分别在科布尔镇大马库联村、赛汗塔拉镇巴润宝拉格嘎查委员会举行。当农行支行相关负责人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图书递到村嘎查党支部书记手中,农行党员先锋队员们现场办公、宣讲政策,让农牧民在家门口享受便捷金融服务时,寒冷的初冬有了融融暖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为了将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党和国家的关怀与农业银行的金融服务送到更广大农村牧区,密切党群关系,扎牢和巩固基层党组织思想理论基础,由农行内蒙古分行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了乌兰牧骑式金融轻骑兵“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基层”暨“送金融服务下乡”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农行内蒙古分行向察右中旗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图书,农行内蒙古分行苏尼特右旗支行流动服务党员先锋队为巴润宝拉格嘎查和旗乌兰牧骑党支部赠送了图书,并将书本陆续送到全旗其他63个嘎查村。

  农行内蒙古分行为解决农村牧区融资难问题,创新启动了“千乡千队、万村百亿”金融支持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即向全区79个旗县近千个乡镇派驻近千支农行支持脱贫攻坚流动服务党员先锋队,目的是将农行金融服务延伸到全区上万个行政村,致力于打造一支支送金融服务下乡、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农行支持脱贫攻坚流动服务党员先锋队”,将金融服务延伸到所有乡镇(苏木)、行政村(嘎查),让农牧民得到实实在在的普惠服务。

  农行内蒙古分行还创新党建共建模式,通过与自治区各级地方党政部门建立党建共建,特别是农行内蒙古分行各基层党组织与农村牧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共同组建“农行支持脱贫攻坚流动服务党员先锋队”,每一支先锋队就是一个流动银行,使广大农牧民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农行便捷的金融服务,全面打通农村牧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悉,一年多来,农行内蒙古分行已在全区各地乡镇派驻1265人、334个工作队,累计投放农户贷款415亿元,覆盖了全区717个乡镇、8595个行政村,乡镇行政村覆盖率分别达到100%、89%,支持了36.1万户农牧户,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3.45万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舌尖安全一“码”当先
农行内蒙古分行 深入农村牧区赠图书送服务
妇幼健康促进项目 为20个边远旗县送去健康
呼和浩特市第六届校园那达慕精彩开幕
要闻简报
内蒙古师范大学 开设劳动教育必修课程
“储藏库”带来的致富效应
我区气象信息中心 获党建单项工作特色奖
《冰球少年》定档 今日全国院线同步上映
中企承建项目获尼日利亚“优质工程奖”
G318岳西至白帽关键控制性工程来榜大桥顺利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