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本报11月20日讯  (记者  刘晓冬)11月20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集体学习会上,布小林、李秀领、林少春、王莉霞、孟凡利、张韶春、那顺孟和、艾丽华、欧阳晓晖、郑宏范作了重点发言,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自治区“十四五”发展、编制自治区“十四五”规划,交流了心得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书面发言。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石泰峰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主动把内蒙古发展置于“两个大局”之中、放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之中来谋划,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发展的形势和环境把握准,把内蒙古的区情实际分析透,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研究提出符合党中央精神、符合内蒙古实际、符合新发展阶段要求的发展规划,提出具有战略意义的目标、支撑性的任务和创新性的举措,确保自治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石泰峰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探索走好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紧扣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加强生态保护、夯实生态根基、发挥生态优势,协同推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合理优化人口和生产力布局,积极构建新型城镇化格局,坚持走集中集聚集约发展的路子,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紧扣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大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动力引擎作用,统筹考虑产业布局和空间布局,着力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要紧扣建设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强化“拳头”引领和腹地支撑,努力把口岸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打通流通和消费的断点堵点,逐步形成资源集聚集散、要素融汇融通的全域开放平台,全方位提升开放合作水平。要紧扣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强化风险防范和高效能治理,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自治区东、中、西部三个板块及各盟市要切实找准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紧紧围绕探索走好新路子谋划产业布局和政策措施,突出特色、各有侧重、体现差异,不能搞“新瓶装旧酒”,相互之间不能简单地攀产业、比结构、赛速度。要正确把握和处理“一个屏障”和“两个基地”的关系,不能割裂开来各讲各的、各抓各的,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必须服从于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真正做到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前面。

  石泰峰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着力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各级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实训,加强干部队伍斗争历练,使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发展步伐。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
~~~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强调要共同构建开放包容、创新增长、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 亚太命运共同体,共创共享亚太和平繁荣美好未来
~~~
~~~
~~~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内蒙古推动新时代乌兰牧骑事业创新发展纪实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党的领导是推进 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习近平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 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向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致贺信
贺信
习近平向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致贺信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根植沃土担使命 服务人民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