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左旗

当好野生植物 “守护者”

  本报12月6日讯  (记者  施佳丽)记者从自治区林草局获悉,为当好野生植物的“守护者”,近日,阿拉善盟阿左旗科林草局联合旗公安局、农牧执法局开展了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

  行动中,各部门明确分工、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坚决打击和遏制乱采滥挖、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等违法犯罪行为。联合检查组先后赴麻黄草重点分布区开展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乱采滥挖野生麻黄草、破坏麻黄草生长环境、非法采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和非法出售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及其制品的行为。此次检查中,未发现上述行为。阿左旗科林草局还通过向当地农牧民发放宣传单、详细讲解野生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等方式,提高公众共识,鼓励和引导社会公众自觉抵制、主动举报乱采滥挖、非法采集野生植物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阿左旗科林草局将继续加大对自然保护地、重点国有林场、湿地的监管和巡查力度,建立健全联防联动执法机制,不断加大对非法采集和出售发菜、麻黄草、苁蓉等野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十三)
人水和谐,幸福赤峰的一张名片
记者补记
致富有了良方
超过98%的嘎查村 有了集体经济组织
一半沙漠一半雪
多措并举 夯实奶业发展基础
◎消息树·XIAOXISHU
当好野生植物 “守护者”
“金鸡入园,家门口就有稳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