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补记

  没有牧区的现代化就没有全区的现代化。近年来,我区在牧区现代化上下大力气,以牧区产权经营制度改革、优势主导产业培育、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突破口,探索绿色发展之路。2018年,确定新巴尔虎右旗和阿巴嘎旗2个牧区现代化试点,开启牧区现代化破冰之旅。今年又增加乌拉特中旗、阿鲁科尔沁旗为试点,通过试点示范不断探索积累经验。

  因绿而美、因绿而富、因绿而兴,牧区现代化需要将多种要素科学合理地进行组合,比如草场面积、牛羊数量、生产设备等等,这是一项系统工程。我区正在探索“基地+合作社+牧户”“龙头企业+合作社”“政府+企业”等新的生产服务模式,大力培育生态家庭牧场、牧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

  牲畜数量下降了,草场生态恢复了,牧民的收入越来越多了。在牧区现代化建设的赶考路上,王泽民的家庭牧场发展模式只是一个缩影。阿巴嘎旗紧扣转变牧区发展方式和优化牧区发展环境,将乡村振兴战略与牧区实际情况有机结合,在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中,积极探索和实践牧区现代化建设新路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致读者
增绿又提效,阿巴嘎旗探路牧区现代化
记者补记
冬闲人不闲
将打造8个 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金灿灿的日子
大力推广玉米大豆间作技术
◎消息树·XIAOXISHU
开展“筑巢引鸟、以鸟治虫” 试点建设
乌骨羊成了致富“新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