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 “绿色高效种植与科技示范”通过验收

  本报1月9日讯  (记者  苏永生)近日,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绿色高效种植与科技示范”取得多项科技成果,通过了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为有效解决我区蔬菜产业发展中存在的设施结构不规范、蔬菜生产新技术应用相对滞后、设施果蔬种类单一、新品种引种与应用速度慢等问题,自治区科技厅设立“绿色高效种植与科技示范”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由包头市九原区哈业胡同镇农牧业服务中心、内蒙古新神农园林有限公司共同实施。

  项目实施期间,累计引进日光温室作物瓜菜新品种273个;筛选出适宜高寒地区日光温室生产的果蔬新品种39个,其中多数为在包头地区首次引种和试种,为高寒地区日光温室果蔬生产和多品种、多花色产品配送经营模式提供了重要的品种支撑。此外,项目还形成了以生物天敌和物理器械为基础的病虫无害化防治技术规程6项,并将相关技术标准应用于生产实践,实现了基地果蔬生产过程化学农药零投入、产品检测全部无农残检出的有机生产效果。形成了日光温室环境综合调控技术规程1项,为高寒地区日光温室果蔬生产环境调控指标化管理提供参考;发明了无花果结果枝轮换修剪技术,取得了日光温室无花果增产、延长持续采收期等多项成果。

  项目成果在高寒地区日光温室果蔬生产中的推广应用前景广阔,有利于生产的节本增效和产品质量的安全提升。此外,项目实施大幅度降低成果应用单位的农药及化学肥料投入,在保障饮食安全、减轻环境污染、保障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2020年全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6239起
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 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
区域协调发展为我区 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寒冬中的调车人
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 “绿色高效种植与科技示范”通过验收
李少莉:从群众需求出发 向群众满意使劲
玲丽:扶贫路上的最美青春
科普大赛趣味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