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连续3年 实现“六零”目标

  本报1月9日讯  (记者  陈春艳)1月8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禁毒部门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和毒品问题社会治理情况。在严打高压态势下,毒情形势持续向好,连续3年实现了自治区范围内“零制毒”、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零发生”、易制毒化学品“零流失”、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吸毒人员“零脱失”目标。

  全区禁毒部门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深入推进“禁毒两打两控”“净边”“扫雷”等系列专项行动。2020年,全区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7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12名,缴获毒品折算后18.62公斤,同比分别下降7.8%、8.6%和33.2%。全网络管控吸毒人员,通过吸毒人员“清零”“清隐”“清库”等系列专项行动,推动全区103个旗县以及有吸毒人员的1081个街道(乡镇)全部开展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已建成标准化“绿洲家园”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951个。现有吸毒人员、查获吸毒人员、吸毒人员复吸率、新增吸毒人员数全部下降,吸毒人员管控率、戒断巩固率全面提升,吸毒群体大幅度萎缩,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

  在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同时,禁毒部门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推动各类学校做到教学计划、大纲、课时、师资、教材“五落实”,全区“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学校、学生注册率全部达到了90%,18岁以下吸毒人数持续下降。

  今年,全区禁毒部门在不断提升缉毒执法打击效能的基础上,将继续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持续推动毒品预防教育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持续创新开展群众性禁毒宣传活动,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完善禁毒工作共治格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为什么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我区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连续3年 实现“六零”目标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以网络直播形式开展
呼和浩特连续7年 命案全破
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
内蒙古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例
开启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新征程
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