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

  本报1月9日讯  (记者  霍晓庆  实习生  厉慧辉)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的寒假,1月8日,自治区妇联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教育厅等11部门联合在全区启动“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书包漂流活动。

  活动启动后,各部门将发挥广大志愿者和社会各界力量,以“把爱带回家”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把优良家风、家教服务、法制安全、社会关爱和中华文化送进千家万户,把党对少年儿童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书包漂流活动同时启动,将陆续为全区各地1500名学生发放知识书包。书包里不仅有传统中华文化《汉字的故事》等图书,也有分阶段家庭教育、家风故事图书和家庭教育课程。寒假结束后,学生们将把假期学习心得、自己的小心愿都写下来放到书包里,漂流到下一个学校或者社区,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受益。自治区妇联将对接爱心人士,帮孩子们实现他们的小心愿。

  启动仪式现场,爱心志愿者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营坊道回族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部分留守流动儿童送去羽绒服和新年礼物,鼓励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为什么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我区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连续3年 实现“六零”目标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以网络直播形式开展
呼和浩特连续7年 命案全破
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
内蒙古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例
开启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新征程
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