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党员干部“充电蓄能”

  □本报记者  李玉琢  实习生  周彦彦

  “通过参加这期培训班的红色教育课,尤其是听到《国际歌》《国歌》词曲作者背后感人的英勇事迹,更加坚定了我立足岗位,做好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呼伦贝尔市阿荣旗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杨永清在阿荣旗各级“英才”政治引领培训班上说。  

  一直以来,阿荣旗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干部选育管用重要环节进行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进。旗委组织部整合干部、公务员、党员等人员进行培训,会同旗委党校等相关业务部门研究设置课程,并开展分期分批分类培训。2020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30余期,培训2000余人次。

  阿荣旗在做好干部选育工作的同时,在项目化推进上聚力用劲。按照干部教育培训项目书,推进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目前,培训内容主要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课程、理论教育课程、党性教育课程等,占已举办课时78%。主要围绕一些重大项目,邀请旗领导、科级干部走上讲台,为400余名干部开展业务培训。通过集中轮训、研讨交流等不同方式,针对党务干部、非党干部、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政法队伍、女干部开设专题班次,切实提升各类人员的专业化水平。

  近年来,阿荣旗不断构建规范化管理与精准化培育体系,在制度化规范上聚力用劲,用制度规范各类培训。结合本旗实际,制定《阿荣旗干部教育培训学时制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对各领域、各系统开展的各类培训进行严格审核,对学分合理折算,计入培训学时。目前,已为全旗科级及以下干部1000余人建立学习档案。同时,重点抓好各乡镇、旗直部门党政正职、新任职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培训,确保培训精准性。该旗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立军说:“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知识水平,掌握一些领导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一些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开阔视野,不断充实自我,提高素质和能力,将他们培养成全旗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骨干力量。”

  在做好线下培训的同时,阿荣旗旗委党校利用“网上党校”优质教学资源,组织本校教师学习研究课程,引进高素质教师,建强“阵地”。在做好多媒体设备等基础设施改造升级的基础上,对标准化办公场所进行选址规划。成功开发“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村级党组织实践模拟研讨课程,及其他红色教育精品课,确保讲好“阿荣故事”。

  2020年8月,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落地阿荣旗,旗委充分利用这一资源优势,采用“直播+回放”的方式,为全旗党务干部开展党史教育讲座。阿荣旗联合建行内蒙古区分行开通了“建行大学网络平台”,为金融副主任和乡村干部学习交流提供学习平台。此外,鼓励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APP和“阿荣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开展自学。一个个线上平台,为全旗广大党员干部“充电”提供了信息化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集体“家底”厚了 群众“钱袋”鼓了
宣誓
锚定方向 聚力前行
发展路上 不能没有“你”
宣讲
守护
家门口构筑“15分钟养老服务圈”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党员干部“充电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