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福生的“5/10”

李福生与同事正在查看电脑记录。
快递业务量不断刷新纪录。
李福生在检查快递员佩戴的安全头盔。
  □本报记者  怀特乌勒斯  包荭  摄影报道

  突破800亿件!过去的一年,中国快递业务量不断刷新纪录的背后,是400万快递小哥奋斗的步伐,他们每个人都很了不起。一脚油门让“驮在三轮车上的行业”占据全球“半壁江山”,行业的价值,客户的认可,让梦想引领新的抵达。有速度,更有温度。李福生便是其中一员,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大家好,我叫李福生,2017年,我从老家乌兰察布来到呼和浩特,成为一名送包裹的快递员。那时我家孩子刚出生不久,一家4口租了房子,心想,我一定要好好干,在这座城市安家,拼出个样来。

  都说快递行业披星戴月,我每天早上5点多出门,晚上11点才能到家,带着几百斤的包裹,穿梭在青城的大街小巷。

  现如今,公司职业技能培训有了系统化的蓝图。每周针对不同岗位开展个性化培训,定期举行业务练兵大赛,让我们不断增长业务知识,学到了真本领,也为每一个奋斗的人搭建了晋升平台。我通过层层选拔竞聘,当上了营业点负责人。13年间,我的收入涨了3倍,公司给我们上了“五险一金”,今年,我在呼和浩特买了一套房,这些让我真正在大城市“安上了家”。

  我准备以后继续在这个行业发展下去,也相信快递行业会越来越好。作为一名快递员,我骄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论道
   第06版:校园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影像力
●编者按
花以芳香而美
段鹏飞的“花花世界”
李福生的“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