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车”检测站让防控更暖心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仔细询问过往人员和车辆信息。
工作人员在“房车”内休息。
检测过往人员体温。
“房车”内厨房等设施一应俱全。
防疫检查站崭新的“房车”。
  □本报融媒体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摄影报道

  “您好,请问你们是从哪里过来的?请出示身份证和核酸检测报告……”1月19日,扎赉特旗努文木仁乡与黑龙江省公路交界处,检测站值班人员李孝先和王春来正在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基本信息。

  扎赉特旗与黑龙江省、吉林省相邻,平日里3地间贸易及人员往来频繁。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作为扎赉特旗与黑龙江省交界的“东大门”,努文木仁乡的疫情防控压力陡然增大。为此,扎赉特旗公安局、卫健委、交通执法局派出人员分成4个班次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守。

  正值隆冬时节,寒风刺骨,可值守人员所在的临时办公地点却感受不到丝毫寒意。原来,这几天,一个崭新的保暖“房车”被安置在了防疫检查站,替代了原本单薄的简易板房。

  这个崭新的防疫“房车”在扎赉特旗新林镇、巴彦扎拉嘎乡、努文木仁乡等与外省交界处一亮相,便赢得了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热烈欢迎。“这个房车像可移动的小型民宿,有休息室、厨房和卫生间。整个房间内铺设了地热,安装了塑钢窗,既保证了室温,又便于瞭望、检查。”正在值班的努文木仁乡卫生院医生李孝先介绍说,板房内还接通了电源、水源,解决了值守人员饮水、夜间照明、设备充电等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扎赉特旗已投入200万元,购置移动车16辆并放置在与外省交界的防疫检查站,同时还为音德尔镇部分物业弃管小区购置了50个值班值守移动板房,让这个寒冬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温度、更有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出彩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影像力
〖云吧〗
乌达区: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云闪
“房车”检测站让防控更暖心
玉泉区:出真招用实策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