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人大代表 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1月29日讯  (记者  苏永生)1月29日,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从坚持助力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坚持守正创新5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围绕建成“两个机关”目标5个方面做好人大工作的2021年目标任务。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任务具体明确。

  代表们认为,2020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着力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全面履行法定监督职责,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全力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

  代表们认为,绿色是内蒙古的底色,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保护好蓝天、碧水、净土,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都离不开坚强的法治保障。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代表们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今年的工作中,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履行人大各项法定职责,为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开新局 创新业 建新功
   第05版:开新局 创新业 建新功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读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 第十二届委员会补选副主席、常务委员名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关于同意 王中和、常军政同志辞去副主席、委员的决定
马学军简历
欧阳晓晖简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 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 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18件议案被确认为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大会议案
自治区人大代表 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82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