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石泰峰主持
  本报2月4日讯  (记者  刘晓冬)2月4日,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审议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

  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少春、刘奇凡、白玉刚、杨伟东、张韶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高压态势惩治腐败,不断深化党建制度改革,推动全区党建工作得到新加强、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决战决胜目标和“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实保证,有力促进了全区政治生态的修复和好转。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党的建设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党建、谋党建、抓党建,切实重视党的建设、抓好党的建设,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党的建设贯穿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抓党建的思路举措和任务要求谋划得更加精准、周密、细致。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经济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民生保障最前沿、民族工作各方面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更好做到以党建促发展、促改革、促创新、促稳定。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紧盯重点任务,狠抓推进落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党要管党,首先是党委(党组)要管,党委(党组)书记要管。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系统谋划部署、加强调度推进、严格监督检查、优化考核评价、严肃追究责任、强化工作保障等方面同步发力,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党组织书记要增强主角主责主业意识,认真种好党建“责任田”,切实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实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各级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完善抓协调、抓调度、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注重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和问责机制的倒逼作用,用好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机制,切实把党建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

  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出彩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读图
国家主席习近平 任免驻外大使
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我区出台民族语言授课学校 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 工作实施方案
致驻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 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慰问信
我区全面启动全力做好 2021年推行使用 三科统编教材准备工作
文化年货进万家 欢欢喜喜过大年
2013年到2020年我区累计完成 贫困地区交通投资2716亿元
全区各地工会要为就地过年务工人员派发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