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斗正当时 剑指全运会

奋勇向前,只争朝夕。
坚持不懈。
一丝不苟。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挥汗如雨。
艰苦训练。
  □本报记者  于涛  摄影报道

  2021年将迎来陕西全运会和东京奥运会两大体育盛会。为了更好的备战,内蒙古多支训练队集中在武川国家训练基地,开展冬季强化训练。

  冬训肯吃苦,开春猛如虎。每天清晨,田径、摔跤、拳击等场馆内,运动健儿们开启了挥汗如雨的冬训模式。

  “我们现在都是一日两练,训练计划安排得满满当当。”内蒙古女子拳击队运动员杨柳说,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训练,自己的心肺功能和力量都得到了加强,同时技战术水平运用能力也有所提升。

  “经过近两个月的基础体能储备,运动员的训练节奏保持的不错。”自治区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朝鲁介绍,目前在武川训练基地的运动员主要任务是备战全运会,现已进入到关键时期。

  “为了给技战术训练提供有力支持,我们聘请了专业的体能老师,目前圆满完成了体能储备和力量训练的目标任务。”内蒙古摔跤队教练员朝克图说,接下来将着重加强技战术训练,全方位提升运动员的比赛水平。

  由于时间的原因,冬训经常会与春节撞车。尽管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队里的春节气氛红红火火、热热闹闹。

  “大家一起训练、一起许愿、一起朝着自己的目标奋进。”今年是内蒙古拳击队运动员杨晓丽在运动队过的第五个春节,她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新年新气象,她和队友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信心满满地迎接全新的赛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读图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别样假期 不负韶华
奋斗正当时 剑指全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