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她们忙碌在ICU病房

  □本报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实习生  王菲琳

  吃了一两口的香蕉、刚刚掰开的几瓣橘子……除夕夜,科右前旗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办公桌上有些零乱,这是护士李奇奇、齐柳、王东波接到安排重症患者到ICU病房命令后留下的。而主治医生郭凯在接到指令的同时也中断了与家人的视频,紧张有序地准备着诊疗设备。对她们而言,虽是除夕夜,却也是365天里“平常”的一天。

  24小时不歇息的守护患者,是每位ICU重症监护室医护工作者的职责。“我们绝对不能离开患者,去卫生间也要叫同事过来帮忙盯一下,患者随时都可能需要抢救。”正在调试仪器的齐柳表情严肃地说。

  “结婚两年都没和丈夫在一起过除夕,不是我忙就是他忙。我在ICU重症监护病房工作6年了,和家人一起过除夕也很少……”李奇奇翻看着丈夫的照片,感慨着夫妻二人在各自岗位上的“并肩作战”。

  “说不难过那是假的,但看到病房的患者们,我就只有一个想法,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健康平安。”作为刚来到ICU重症监护病房一年的新护士,24岁的王东波上一秒还在品尝新年美味,下一秒就立即投入了“战斗”。

  看着来回穿梭的医护人员及等在病房外的家属,记者插不上一句话。过了两个小时,患者安排好了,医护人员紧张的工作算是告一段落。“小齐!4号床的大爷输液快结束了,准备取针吧。”“好咧,这就来!”她们格外忙碌,采访又中断了……

  窗外华灯璀璨,走廊里闪动着护士们的身影。正是因为有了她们——与时间赛跑的无名英雄们,才让更多的人们定格在美好世界的欢声笑语中,让新年有更多的期盼,让生命有更多的可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北国风光
快来围观!你关心的大国重器怎么过年?
她们忙碌在ICU病房
张赛光的大棚草莓飘香
快乐滑冰 过大年
博物馆里过大年
“赶紧回去和家人团聚吧”
内蒙古:万名矿工就地过年 保障全国煤炭供应
培养根植草原胸怀祖国 放眼世界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