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赶紧回去和家人团聚吧”

  □本报记者  冯雪玉

  2月11日下午4点,自治区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一支队兴和大队蒙冀界检查站民警刘阳所在的执勤小组,像往常一样开始了疫情防控勤务。在对所有去往北京方向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登记时,刘阳发现远处一辆大型半挂货车停在通道内很久不动,后面的车辆都要绕过它前行。刘阳快步上前,经过询问了解到,这辆大货车在排队过程中发动机无故熄火,多次尝试都无法启动,司机王师傅也是一筹莫展。

  刘阳连忙把安全锥桶放置在大货车后警示,一边和兴和县城内的修理厂联系。当天正是大年三十,修理厂早已歇业,刘阳打了六、七个电话,才终于有一位修车师傅愿意过来看看。修车师傅到来后表示能修,但是需要个助手。刘阳脱了警服跟着师傅钻到了车下一起维修,直到车辆能够正常行驶,才满脸油污地爬了出来。面对王师傅的再三感谢,刘阳有些不好意思,他赶忙对王师傅说:“赶紧回去和家人团聚吧,路上注意安全。”

  今年1月19日,兴和大队蒙冀界检查站开启了新一阶段疫情防控勤务。G6高速公路蒙冀界检查站是进京入蒙的重要通道,是“环京、环呼”护城河的重要一环。为了保障首都的安全,刘阳所在的大队全员停休,坚守岗位。

  接到任务后,刘阳在日记本上写道:“身负重任者,必先立于众人之前!”

  为筑牢这道祖国首都安全屏障,刘阳和战友们从勤务开始以后一直持续作战,他们不仅要配合特警和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对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测温,还要对通行车辆进行疏导,以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保证车辆人员顺畅安全通行。他们每天工作超过8个小时,平均每天检查车辆约1000辆次、人员约1600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北国风光
快来围观!你关心的大国重器怎么过年?
她们忙碌在ICU病房
张赛光的大棚草莓飘香
快乐滑冰 过大年
博物馆里过大年
“赶紧回去和家人团聚吧”
内蒙古:万名矿工就地过年 保障全国煤炭供应
培养根植草原胸怀祖国 放眼世界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