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 第1次会议暨政府党组党史学习 教育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本报3月18日讯  (记者  戴宏)3月18日,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暨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布小林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府党组副书记张韶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在新征程新阶段推进亮丽内蒙古建设提供了重要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政府班子成员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内蒙古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深学细悟、对标对表,精准推动落实。要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决落实好党中央赋予内蒙古的战略定位,推动“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要着眼全年工作,抓好重大发展规划编制、促进经济持续恢复和稳定运行、推动营商环境改善优化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审议稿)》起草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该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各级党组织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我们党百年华诞的最好庆祝。政府班子成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安排,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 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纪实
~~~田杰反馈督察意见 石泰峰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 第1次会议暨政府党组党史学习 教育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
~~~
~~~李秀领讲话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观察·兴安
我区2农产品成为受欧盟保护地理标志产品
新时代的伟大变革
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会在呼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研究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等事项
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九轮 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鄂尔多斯:装备制造业企业赶制订单忙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九轮 巡视对象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