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研讨交流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李秀领出席
  本报4月8日讯  (记者  刘晓冬)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利用两天时间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基础上,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于4月8日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连日来,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深入学习思考,认真撰写心得体会。集体学习会上,李秀领、林少春、王莉霞、刘奇凡、白玉刚、孟凡利、杨伟东、马庆雷作了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

  石泰峰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更好学习党史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回望百年、学习党史,意义重大而深远。重温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我们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那是我们党和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换来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首先就要弄清楚我们党是怎样在风云变幻的历史大潮中应运而生的,党的领导地位是怎样在腥风血雨的顽强斗争中形成、巩固和发展的。各级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更加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把革命引向胜利,一条根本性的经验就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各级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认识,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主义,关键要看这个主义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各级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更加坚定自觉地沿着这条唯一正确道路前进。

  石泰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委及各级领导干部要极端重视、极其负责、极为认真地去学去做去抓。尤其是省级领导干部作为全区的风向标,在学习教育中是重点对象中的重点、“关键少数”中的关键,时刻不能忘了肩负的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一定要自觉、主动、充分地发挥好引领作用。要全身心投入、扎扎实实地学习党的历史,沉下心来学思悟,带头做到位学到位。要聚焦主题、紧扣专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精准指导,抓实抓细方案落实工作,不能“一锅煮”、“一勺烩”、“一把抓”,防止散光、跑偏、离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论是规定动作还是自选动作都要奔着目标要求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心走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影像力
   第08版:出彩·文件
内蒙古首宗!林业碳汇公开挂牌转让成功交易
适应形势任务变化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研讨交流
听取全区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等事项
局长直播 迎客商
扬长避短 培优增效
“多彩田园”民主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