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东河区税务局 强化党建硬措施 优化营商软环境

  不了解办理流程,导税人员一站式辅导;发票线上申请,线下邮政免费配送;电子税务局动动手指就能办理90%以上涉税业务,这些只是东河区税务局强化党建“硬措施”、优化营商“软环境”的缩影。

  强化党建根基,筑牢优化营商环境主阵地。该局按照“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要求,组织党员持续、深入、系统地学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及会议精神,按照思想政治优、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标准,择优选派党员业务骨干进驻局机关办税服务厅,打造高标准高素质的政务服务“红色队伍”。 

  强化党建引领,做好优化营商环境领跑者。坚持“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着力聚焦精简办事流程,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最大限度给企业“松绑”,让纳税人点赞。

  优化党建载体,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动力源。该局创新“自选动作”,开展“民族团结示范单位”“青年文明号”等创建工作及“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史等活动,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融合,进而实现了“一单位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推动相关工作同频共振。

  量化党建考核,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器。该局把“机关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年度党建考核指标,将党委全体成员纳入“纳税人满意度局领导包户督导小组”,找准营商环境中的各种症结,以重点问题的攻坚突破带动全局的优化提升。

  (芦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影像力
   第08版:出彩·文件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 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
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东河区税务局 强化党建硬措施 优化营商软环境
集宁区税务局创新税收宣传方式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 “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开征求 《内蒙古自治区政务服务标准化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