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组织瞻仰多松年烈士纪念馆

  本报4月15日讯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革命精神,学习内蒙古第一批共产党人的伟大事迹,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多松年烈士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遗迹,聆听了生平讲解,回顾了多松年烈士学习成长、参与斗争、领导革命的光辉一生,感受了最是劲松绝壁立的精神品质。

  多松年烈士是内蒙古第一批共产主义战士,在外侮侵略、军阀混战的年代,他追求马克思主义真理,担任了蒙古族的第一个共产党支部书记,创办了《蒙古农民》刊物,在蒙古族中广泛宣传党的革命纲领,发动蒙古族农民参加反帝反封建的斗争。1928年,多松年烈士在营救同志的过程中不幸被捕,他不惧威胁、拒绝诱惑、坚持大义,22岁壮烈牺牲。22岁,一个青年刚刚开始成长,多松年烈士却用一腔热血绽放出璀璨光华,激励大家不畏艰险、永远向前。

  凛然正气千古传,大好河山满目春。通过参观,大家表示,纪念馆中,“一代英豪”“草原劲松”的题词,让人由衷敬佩;纪念馆外,棵棵挺拔的青松,仿佛向世人昭告,江山代代有人传。大家将学习多松年烈士追求真理、勇于斗争、信念坚定、坚贞不屈的精神,热爱内蒙古、建设内蒙古,为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金龙)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影像力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 关于促进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内蒙古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项目启动
给花草树木洒药
巴彦淖尔市延长供暖期
​戈壁草原上的“赛因察戈答”
百余名科技辅导员集体“充电”
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组织瞻仰多松年烈士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