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莉霞在乌海阿拉善 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本报9月2日讯  (记者  章奎)9月1日至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王莉霞深入乌海市、阿拉善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不懈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下大气力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杜绝滥采乱挖行为,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王莉霞先后来到广纳煤业骆驼山矿区、苏海图小铁帽子矿区和太西煤集团二道岭矿区,深入排土场和采空区,■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详细了解绿色矿山建设和矿区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她强调,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和矿区生态修复没有“休止符”,要整合政府、企业和社会力量,对标对表绿色矿山建设的标准和要求,学习先进经验,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针对当地气候及地质条件因地制宜制定修复措施,在开采的同时同步做好治理工作。各工矿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矿山生态环境保护恢复治理的主体责任,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工作,深入推进煤炭采空区和塌陷区生态修复治理,推动地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四合木保护区和贺兰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前线指挥部,王莉霞实地查看了保护区建设和生态治理成果,详细了解保护区植物多样性及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情况,强调要坚决保护好四合木这个濒危物种、维护好植物多样性,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保护力度,有效管护好自然保护区,全面保护好生态环境,解决好贺兰山生态保护治理中的突出问题。

  调研期间,王莉霞还深入到包钢万腾钢铁公司和赛思普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钢铁行业清洁生产和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她强调,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资源型产业,最大限度降低能耗、减少排放,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和产品精深加工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让传统产业加快升级改造,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内蒙古足球
全区新任盟市党政领导班子副职和 旗县(市、区)党政正职任职培训班开班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过硬本领
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金钥匙”
壁画上的母亲
呼和浩特市引种新品辣椒助力菜农致富
关于公布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 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信箱的公告
王莉霞在乌海阿拉善 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