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峰粮食生产再获丰收总产量预计130亿斤

  本报赤峰10月14日电  (记者  魏那)金秋十月秋收忙,广袤田野谷飘香。在赤峰田间地头,机械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收割机、运粮车来回穿梭,抢收的农民们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

  今年,赤峰市粮食播种面积1700多万亩,预计粮食产量130亿斤,比上一年产量增加5亿斤。目前,赤峰市粮食收获面积1330万亩,进度达到72%,快于去年同期。

  为保障农民种粮合理收益,今年,赤峰市及时下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以及玉米、大豆、马铃薯生产者补贴等各项惠农助农资金,积极释放重农抓粮信号。截至目前,协助财政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90483万元,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36093万元,玉米、大豆、马铃薯生产者补贴资金86898万元,农业生产救灾资金228万元,总计213702万元。

  今年秋收期间,赤峰部分旗县区突发疫情。为此,相关旗县区制定出台文件保障秋收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成立秋收专班,及时掌握秋收生产动态,积极协调整合本地区农机服务力量,合理划片,实行网格化管理,根据需要建立农机服务队,对隔离人员户、外出务工户、静默管控区域的农户,由苏木乡镇街道组织农机服务队开展代收服务,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新时代十年内蒙古发展报告之四
~~~涉及金额353亿元
~~~
~~~
~~~
玉米年产量超过160亿斤,肉牛存栏和出栏分别达到338万头和112万头以上——~~~
玉米年产量超过160亿斤,肉牛存栏和出栏分别达到338万头和112万头以上——~~~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云上103
王莉霞深入具体点位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使命如磐
全区累计开具财政电子票据6085万张
“建设方舱医院,我们必须上!”
确保不漏一“阳”
“我们从来不掉队”
通辽市:舞动“牛链条” 下好产业棋
赤峰粮食生产再获丰收总产量预计130亿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