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朗普:美朝领导人会晤可能会推迟

  新华社消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22日表示,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可能会推迟。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他与金正恩的会晤“可能不会在6月12日举行”。他说,如果会晤没有在既定时间举行,或许会在晚些时候举行,目前正在沟通中。

  特朗普还说,美方为会晤设置了“条件”,如果美方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会晤就不会举行。

  特朗普本月10日宣布,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与金正恩举行会晤。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16日发表谈话说,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此前提出以“先弃核、后补偿”为原则的“利比亚弃核模式”等主张,不是有意通过对话解决问题,而是企图在朝鲜身上重演把国家完全交给大国而崩溃的利比亚或伊拉克的命运。如果特朗普政府想强迫朝鲜单方面弃核,朝方或将重新考虑是否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刘  晨  朱东阳)

  【相关新闻】

  美韩将共同推进

  朝鲜半岛无核化

  新华社消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22日在白宫会见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双方讨论了计划中的美朝领导人会晤等问题,并承诺将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会见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特朗普与文在寅就计划中的美朝领导人会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谈富有“建设性”。

  文在寅则表示,韩方期待美朝领导人会晤,并将全力支持会晤取得成功。

  据美国媒体报道,文在寅当天早些时候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敦促美方加速进行美朝领导人会晤的准备工作。蓬佩奥表示,目前美方仍将按计划准备美朝领导人会晤。

  (刘  晨  朱东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关注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 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 文学速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特朗普:美朝领导人会晤可能会推迟
斗牛表演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首次出庭受审否认检方指控
印度南部省份暴发尼帕病毒疫情
调查古巴空难  墨西哥环球航空暂时停业
挪威研究显示:女性更爱用交友程序测魅力
◎国际速读
皮肤问题 就找陈一堂 免费试用
寻找100名静脉曲张脉管炎老烂腿患者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