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警刘金龙写故事陪伴儿子成长

  今年30岁的刘金龙,是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玉泉区分局刑警二中队的民警。他每天下班后,会将工作中的所见所闻编写成一个个小故事,希望这些故事可以陪伴儿子成长。

  幼年时的刘金龙喜欢看金庸的武侠作品,特别崇拜书里惩奸除恶的英雄,梦想着长大后要当一名人民警察。2014年,公安大学毕业的刘金龙来到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玉泉区分局刑警二中队,成为一名刑警。“刑警的工作繁重而忙碌,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我总想着写点什么,算是记录或是心情分享,苦与累自己担着,笑与泪分享给身边的人。”刘金龙怀揣着这样质朴的初衷,开始用 “金不二”这个笔名记录起身边的点滴。《你要相信自己的努力终会开出一朵花》《你为自己找借口的态度,才是你一事无成的真正原因》《坚持下来的才叫梦想》等励志作品纷纷刊发在多家杂志期刊上。2017年7月末,刘金龙的儿子绍晨出生。面对忙碌的工作,他灵机一动,想到为孩子写童话故事,让自己创作的故事陪伴孩子一起成长。转眼孩子快一岁了,刘金龙的童话故事越写越多,80余篇近20万字的枕边故事刊登于27家杂志,厚厚的杂志垒起来有半米多高。5月31日,刘金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将来孩子长大了认字了,看到爸爸的名字和为他写的故事,希望他能够感受到我对他的爱。”

  文/本报记者  刘晓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内蒙古·摄影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萌萌哒:3D小动物出没内农大
遛娃
为美化自家小院 男子开套牌车偷大理石板
民警刘金龙写故事陪伴儿子成长
罕见:卵巢癌孕妇顺利产女
列车员拾金不昧 昂贵天珠失而复得
84罐易燃易爆气体藏在民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