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队今晚来了,中国女排怎么应对?

  《北京晚报》消息  6月5日晚,世界女排联赛广东江门站比赛开战,中国女排先后对阵巴西、俄罗斯和美国这世界三大强队,而在最后一站德国站,还有德国、荷兰和土耳其3个劲敌,既要演练阵容,又要拿下该赢的比赛,中国女排的压力更大了。

  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将于6月27日至7月1日在南京举行,作为东道主,中国女排将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席位,其他15支球队将通过5个分站赛的成绩争夺5个总决赛参赛席位。

  随着总决赛日益临近,各路强队也纷纷亮出底牌。在目前世界女排联赛的积分排名中,美国、巴西和塞尔维亚名列前三名,荷兰排第四,土耳其和俄罗斯位列第五、六名。为了确保能够挺进总决赛,即便是排名前三的球队也必定会在本周发力取胜。因此,巴西、美国和俄罗斯都在各自的阵容上进行了调整。

  郎平本站比赛召回了袁心玥,山东小将杨涵玉暂时离队。不过,与里约奥运会的冠军阵容相比,目前的中国女排依然不是最强阵容:没有魏秋月这样高水准的二传手,副攻线上缺少了徐云丽,没有惠若琪的主攻线也缺少保障,更何况张常宁现在还没有归队。看来,阵容调试和磨合仍是中国女排现在的主要功课。

  在结束江门站的比赛后,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只剩下最后一站德国站,郎平可以给新人锻炼的机会已经非常有限了。当然,郎平现在为阵容调试所做的一切不仅仅是为了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更多的是为今年的女排世锦赛做准备。

  要培养新人,又要提升实力,还要争取拿到好成绩,这就是中国女排承受的压力。郎平也表示,希望在保证一定成绩的基础上锻炼新人,“我们的目标是为了世锦赛,更是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是战略部署。”(孔  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内蒙古·摄影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强队今晚来了,中国女排怎么应对?
丁宁:我还有潜力
库里下起三分雨 骑士输得没脾气
内马尔回归 巴西队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