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杯各队后勤保障到位

  梅西领衔阿根廷队抵达俄罗斯
  2018年世界杯今晚开幕,各支参赛球队已经陆续抵达俄罗斯,并在各自驻地开始了最后的备战。据了解,每支球队在其驻地都有一家酒店和一座训练场,为了方便球队辗转各地进行比赛,下榻的酒店距离机场的车程均不超过1小时。俄罗斯、法国、葡萄牙、德国、比利时、伊朗、墨西哥等10支队伍选择驻扎在莫斯科,英格兰、韩国、沙特和哥斯达黎加选择了圣彼得堡,西班牙驻地位于克拉斯诺达尔,索契成为了巴西和波兰的选择。

  在所有队伍中,力争取得好成绩的各支强队在驻地选择上自然有更多讲究。例如巴西队,提前一年就已经开始在索契修建训练场地,训练场地草坪和世界杯赛场一模一样。阿根廷队的后勤保障同样出色,3吨的食物和球队厨师将确保阿根廷队在世界杯期间的饮食。

  巴西:在索契自建训练场

  世界杯小组赛期间,巴西队在索契并没有比赛,但鉴于当地优美的环境和适宜的气候,球队还是将大本营设在了位于黑海边上的城市索契。

  据巴西足协相关负责人加斯帕尔介绍,巴西队下榻的酒店是卡梅利亚酒店,球队只包下该酒店203个房间里的一半房间,另一半房间继续向普通游客开放。但是,巴西足协提前对酒店内部就行了改造,可以让球员家人在世界杯期间前往陪伴。

  酒店最豪华的总统套房被改造成了理疗中心,总统套房面向黑海,仅阳台就有170平方米。在国家队集训时,这间总统套房会被分成多个区域,并摆上运动器械,供运动员进行体能恢复和其他物理治疗。另外在这家酒店里还有一间“家人客厅”,专门用于球员和教练组人员接待亲朋好友,能与家人团聚也是蒂特出任巴西队主教练后一直坚持的。

  而为了保障球队的训练质量,巴西队把训练场设在了距离索契市中心10公里的地方。早在一年前,巴西足协已经开始修建这座场地,训练场地有着和世界杯赛场一模一样的草坪。

  12日,巴西队在黑海沿岸城市索契进行了抵达俄罗斯后的首次公开训练。按照安排,巴西队将在每场比赛前前往比赛城市,一直到1/4决赛,几乎每场比赛结束后都会回到索契的大本营。

  阿根廷:自备3吨食物确保饮食安全

  和巴西队的选择有所不同,阿根廷队将大本营设在了距离俄罗斯首都莫斯科30英里的布龙尼齐市。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早于球队先期抵达的是专门的食物和球队厨师。阿根廷足协已经空运了3吨食物到球队的训练基地,队中的厨师也在先行抵达后开始忙碌。

  “阿根廷选择不冒险食用俄罗斯当地的美味佳肴,而是运送3吨食物到俄罗斯的训练基地,以确保球队中的球星梅西以及队友们在世界杯期间的食用安全,在训练基地也能感觉像在自己的家乡一样,好让他们全力争取第三次捧杯。”塔斯社写道。另据了解,3吨食物中包括阿根廷传统餐点美食,如牛肉、猪肉、炼奶以及一种含咖啡因的饮料等等。

  在住宿方面,为了确保队员们之间有更好的沟通,阿根廷队并没有为每位球员分配单人间,而是每两位球员同住一个房间。房间分配主要考虑两个原则,一是球员们的个人交情,二是场上位置基本相同。

  乌拉圭自带马黛茶

  乌拉圭队目前已经飞抵俄罗斯,随机而来的,还有180公斤马黛茶和100公斤的甜品。马黛茶是南美传统饮品,很多南美球员都是马黛茶的忠实拥趸。马黛茶的功效和咖啡有点类似,可以刺激神经中枢,不过它也能促进维生素和营养吸收,对于经常运动的人是有好处的。乌拉圭队认为,马黛茶就如同护身符一样,可以在世界杯期间保驾护航。除了马黛茶之外,乌拉圭队还带了大批物品,例如柑橘、甜马铃薯和牛奶。

  韩国带泡菜出征

  目前,韩国队已经抵达位于圣彼得堡的世界杯驻地新彼得霍夫酒店。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带了5吨物资出发,食品中包括泡菜。

  为了准备这次世界杯,韩国队带了大约1吨重的医疗用品和药品以及衣服等,这些都已经提前送到了圣彼得堡的酒店。除此之外,韩国足协还调集了多名韩餐厨师和工作人员,提前10天抵达驻地采购食材,为韩国队的到来做准备。从韩国国内事先运送到这里的包括特殊食材等生活用品也有4吨重。

  (据《法制晚报》《北京晚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法治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人物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广告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大罗今晚携男女歌星亮相开幕式
世界杯各队后勤保障到位
燃情足球梦 兴业银行2018世界杯主题信用卡首发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