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亿科·公元2010小区物业为啥不公示收费依据?

  新报热线(首席记者  张弓长)  7月5日一大早,呼和浩特市亿科·公元2010小区多栋高层住宅的业主发现停水了,准备下楼时发现电梯停运了。随后,业主们得知,小区物业因众多业主拒交物业费采取了强硬措施。

  亿科·公元2010小区位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兴安南路,共有6栋高层住宅。7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时,众多业主聚在门口气愤地议论此事。一位业主说:“我家住在28层,两部电梯都被关停了,从1层到28层有好几百个台阶,我的心脏不太好,这该咋办呀?”另外一位业主说:“我家住在34层,这没水没电的怎么办?”

  据业主们介绍,该小区共有650多户业主居住在高层住宅,得知物业停水停电的消息后,大家纷纷去找物业公司理论。采访中,记者发现小区内张贴着一份公告,上面写着:“内蒙古恩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于2016年底开始对园区进行物业管理,由于内蒙古亿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未能及时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天然气入户、自行车棚建设、楼宇对讲等),使我公司无法提供更好的服务。部分业主以此为理由,拒不履行交纳物业费的义务,现在我公司员工已拖欠工资两月,无力承担自来水二次加压泵以及电梯的电费,目前表上的电费估计只能维持到7月5日,请业主尽快交纳物业费。家有孕妇、老人、幼儿和行动不便的业主,请做好应急准备。”

  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拒交物业费,不仅是因为开发商至今没给接通天然气,更主要的是物业公司接管小区后,物业费一直为每平方米每月2.1元,收取如此高额的物业费之前也没有征求广大业主的任何意见,服务管理期间也未曾在小区内公示任何收费依据。一位业主说:“这家物业公司至今都没有明确在收费后究竟会给我们提供哪些服务项目,又是经过怎样的核算才把物业费定价成了每平方米每月2.1元。物业公司连最起码的事情都没有交代清楚,我们凭啥交钱呢?”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办公室采访时,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永祥等人也赶来,正在与小区物业的刘经理及多名业主代表沟通此事。刘经理表示,2017年交物业费的业主达70%左右,而2018年交费业主只有20%左右。刘经理承认,物业方面确实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公示详细的服务内容。于是,张永祥主任要求该物业公司在3日内公示收费标准依据和服务内容。此外,张永祥主任表示,业主拒交物业费,物业公司完全可以走法律程序,不应该采取停水停电的措施激化矛盾。记者想要采访刘经理时,对方情绪激动拒绝接受采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热线/市井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影视
   第12版:新报宝贝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亿科·公元2010小区物业为啥不公示收费依据?
明祥园小区私建垃圾存放点 深夜清运噪音大
226名孕妈报名展示才艺
八旬老人走失 民警帮忙找到家人
债权债务清理登记公告
征集50名有皮肤问题的患者免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