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再次人工增雨 旱情解除

  新报讯(记者  马丽侠)  受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7月6~7日,首府迎来了多时次、多地点的阵性降水和冰雹天气,呼和浩特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抓住有利时机,采取空中、地面立体化协同作业,多时次进行人工增雨、防雹,终于在7日傍晚结束了首府炙烤的天气,至此,首府旱情解除。这也是呼和浩特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继7月2日实施人工增雨后的第二次人工增雨、防雹。

  呼和浩特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戴玉芝告诉记者,6月下旬后期以来,呼和浩特市气温连续攀升,致使首府天气成为炙烤模式。农田、树木、牧草出现中度、轻度干旱,影响了农作物、树木、牧草生长发育。为此,呼和浩特市气象局迅速启动了防汛抗旱四级应急响应。根据呼和浩特市气象台预报,7月6~8日首府将迎来降水天气。从7月5日开始,呼和浩特市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连续发布了呼和浩特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过程预报和作业计划、潜力预报和作业预案、监测预警与作业方案。积极组织全市各旗县做好人工增雨、防雹准备工作。

  据介绍,7月6日20时50分至51分,土左旗进行了地面火箭增雨作业1个点次,发射火箭弹3枚,7月7日15时20分至15时23分在土左旗迎红疙旦进行防雹作业1次发射高炮弹20发。武川县气象局于7月7日9时33分至10时37分,进行地面火箭增雨作业8个点次,发射火箭弹8枚。

  7月6~7日,全市123个雨量监测站共有115个站出现降水,10个站出现大雨,70个站出现中雨,35个站出现小雨。到7月7日傍晚时分,首府终于迎来了凉爽惬意的天气,未形成冰雹灾害,旱情基本解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内蒙古·摄影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文学速读
   第13版:钩沉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首府再次人工增雨 旱情解除
策马扬鞭
“文明职工·爱岗敬业”大讲堂开讲
首届农牧民文艺汇演开演
深航一航班降落白塔国际机场时偏离跑道
巴彦淖尔路公铁桥 因施工实施交通管理
相声送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