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一麻辣烫店发生闪爆 多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 两男子冒险救店主受称赞

  急救车赶到现场拉走伤者
  7月7日17时许,包头市青山区保利花园·郁金园5号楼一家名为尚座麻辣烫的底店发生闪爆,威力巨大,就连一墙之隔的车库也被炸通。事故导致3人被烧伤,6名路人被飞溅物击伤。

  当日18时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四周拉起了警戒线,一些群众仍在围观,消防队员在查看现场,青山区相关领导在现场指挥处理事故。因闪爆威力巨大,整个底店的门窗被炸飞,碎玻璃等飞溅物把马路对面的健康阳光城小区21号楼一楼二楼的窗户玻璃击碎,停放在路边的五六辆车受损;隔壁底店的东墙被炸塌,店内酒品被炸碎;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在爆炸瞬间经过此处,被飞溅物击伤;路边几位卖瓜的商贩被飞溅物击伤,车上拉的西瓜、香瓜被飞溅物击烂。

  事发后,伤者被送到周边医院救治。记者看到,麻辣烫底店内部和门前一片废墟,环卫工人正在现场忙着清理飞溅物。

  据旁边一家超市的经营者刘女士介绍,事发后她看到现场一片烟尘,麻辣烫底店的女店主高喊着:“快救救我老公,他被困在店里了。”这时,周边底店的男人不顾危险冲进麻辣烫底店救人。男店主被倒塌的墙和杂物压在下面,大家搬开杂物把他救出来。

  参与救人的刘万军说:“事发时我正在自家底店里干活,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感觉地面都震动了,立即跑出底店,看到旁边麻辣烫底店一片烟尘。我冲进店里,里面烟尘弥漫什么都看不见。只能大喊‘你在哪里?’废墟里传来男店主的声音。这时,店里又跑进一个男子帮着救人。我们找来一截角钢,用力把倒塌的墙面翘起,把男店主拖出了底店。看到店里还有明火,我跑回自家店里拿来灭火器把火扑灭。”

  事发当晚,青山区委、区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山人青山事”发布快讯,内容为:7月7日17时,青山区文学道保利六期一麻辣烫店发生疑似液化气罐接口脱落引发泄漏闪爆事故,青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区有关领导,市建委、特检所,区市场监管、建设、安监、消防、公安、卫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处置救援工作;受伤人员3人住院医治,6人门诊处置观察,所有人员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7月8日,记者从包钢医院烧伤科了解到,经过医生的全力救治,目前3人生命体征平稳。

  文·摄影/本报记者  解裕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内蒙古·摄影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文学速读
   第13版:钩沉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老师写歌拍MV跟毕业生说《再见》
环卫工人金秀连捡到公文包及时归还失主
包头一麻辣烫店发生闪爆 多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 两男子冒险救店主受称赞
鹿城相亲文化节:9年为5000对有情人搭鹊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