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照片里的中国军人

  在1974年西沙海战中荣立集体二等功的海军某艇指战员正在进行攻击潜水艇训练。
  1976年7月28日,河北唐山发生7.8级地震,解放军救援战士正在运送伤员。
  2008年5月13日,成都军区官兵搭建人梯,输送“5·12”地震灾区受困群众和伤员。
  1998年抗洪胜利后,南京军区副司令员董万瑞中将(前)在九江火车站含泪送别抗洪部队士兵。
  1998年8月8日,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大堤决口第二天,战士们用身体筑成一道人墙,挡住防洪沙袋。
  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东北抗日联军打响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战场的第一枪。图为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第二方面军指战员。
  1937年,八路军115师挺进平型关。
  1949年4月20日、2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第三野战军发起渡江战役,在西起湖口、东至靖江的千里战线上强渡长江。
  八一建军节快到了,我翻出了收藏的这组由随军记者和新华社记者抓拍的中国军人在不同时期的老照片,这一张张老照片告诉你中国军人的样子。

  文/牛润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老照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发现
   第16版:劲爆体坛/广告
老照片里的中国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