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3名冬钓者掉入冰窟 2人获救1人死亡

  新报包头讯(记者  周  蕾)  12月1日14时左右,包头市民李某、王某、曾某等4名好友相约到东河区南海湿地冬钓。李某和一个朋友选择在岸边垂钓,王某和另一朋友走到了距离岸边100米的冰面垂钓。周末垂钓本是惬意的事,不料意外突然降临。4人返回时3人突然落入冰窟,经过多方联手解救,2人获救1人死亡。

  1名获救的垂钓者告诉记者,当日16时左右,4人准备返程,王某不慎掉入冰窟,3个朋友看见,立即施救。不料前往施救的2人也双双掉进冰窟。岸边的李某见到三人都掉进冰窟,立即打电话报警求助。

  12月1日16时38分,民航小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救援。此时,消防队员已在现场实施救援,民警们随即加入到救援中。同时联系冬泳协会、蓝天救援队、王三救援队等有经验的救援队伍到现场支援。很快,3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待命,随时准备抢救落水者。

  由于落水人员所处位置距离岸边有100多米远,而且冰层较薄,救援人员无法靠近冰窟边缘,试过多次救援方法后,1名消防队员跳入冰窟先抱起1名落水者,民警们奋力拉动绳索将人拉出冰窟。东河区公安分局又派了4名民警增援,大家一鼓作气将救上岸的第一名落水者拉到岸边,医护人员用最快速度抬到路边救护车上抢救。经过紧张救援,第二名落水者也被拉出冰窟,此时冰面上涌出大量湖水,将冰面淹没,冰水中的消防队员也严重体力透支。民警张理东立即带领董冬、孟伟、王斌等民警跳入水中,一起将获救者拉到岸边送上救护车。此时增援的消防队员也赶到现场,经过大家努力,第三名落水者也被救出冰窟。遗憾的是,第三名获救者经过现场医护人员检查,已无生命迹象。至此,3名落水者都被救起,现场救援的人们已经浑身湿透,刺骨的冰水浸泡加上寒风让大家直打冷战。

  目前,两名获救者还在医院治疗,一名情况稳定,一名正在救治。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虽已入冬,但湖面结冰很薄,请不要涉险冰面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公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劲爆体坛
   第16版:广告
1~10月我区农产品出口48亿多 创多项全国第一
宪法进校园
《内蒙古作家大辞典》开始征稿了
我区发布双预警迎强降温
包头:3名冬钓者掉入冰窟 2人获救1人死亡
我区3个项目获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原组长杨静波被双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