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79城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

  新华社消息  生态环境部12月1日消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长三角地区北部正在发生一次大气重污染过程。截至11月30日,已有5个城市发布了红色预警、73个城市发布了橙色预警、1个城市发布了黄色预警,启动应急管控措施。

  此次受雾霾影响的地区范围广,是蓝天保卫战的3大重点区域。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组织专家会商认为,一股携带沙尘的冷空气在11月27日掠过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北京、天津、河北的污染在11月28日出现明显缓解,而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的污染尚未被有效清除。再叠加区域内趋于不利的扩散条件,新一轮重污染过程接踵而至。从11月29日凌晨到30日早,郑州市PM10小时浓度的最高值达494微克/立方米,达到短时严重污染级别。

  11月29日晚,生态环境部向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江苏、安徽、山东、河南、陕西等省市发函,指导各地积极开展应对工作。截至11月30日,5个城市发布了红色预警、73个城市发布了橙色预警、1个城市发布了黄色预警,启动相应应急管控措施。

  12月3日,随着冷空气到来,笼罩在3大区域的雾霾可能逐渐消散。然而,近期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和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进行联合会商认为,目前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处于厄尔尼诺状态。受其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强度弱于常年,北方地区静稳天气发生概率随之增高。12月我国北方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整体偏差。

  (高  敬)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公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劲爆体坛
   第16版:广告
中美停止相互加征新的关税
俯瞰百色
民政部:推动构建崇尚 勤俭节约的婚姻礼俗
医药机构欺诈骗保将被解除定点协议
“11·28”爆燃事故续: 遇难者DNA鉴定完成
79城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
一公务人员 在调查环境违法案件时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