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灵光40岁考上大学 同学叫他励志哥

  白灵光正在认真学习 摄影/本报记者 张巧珍
  新报讯(记者 张巧珍  实习生  段  心)  对于很多人来说,40岁的年纪正是在外打拼事业的时候,而来自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的白灵光却在这个年纪考上了大学。如今,他是内蒙古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一班大二的一名学生。“认真、好学”,是班里同学对他的普遍评价,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励志哥”。

  财经大学金融学院17级金融一班有58人,坐在教室里的白灵光,那张已经烙上岁月痕迹的脸分外显眼。“班里都是90年代末才出生的小娃娃,我比他们要大20多岁。”12月4日,在校园里初见白灵光时,这个已人到中年的男人不好意思地笑笑说。

  白灵光告诉记者,他以前在工地当过小工,做过生意,开过幼儿园,因为没文凭在社会上处处碰壁。2016年,在经历了生意失败、婚姻危机之后,他有一段时间特别迷茫。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一则高考招生广告,突发奇想决定重新上大学。起初白灵光不敢告诉父母,怕他们不理解,就悄悄借来书本复习。因为离开学校时间太长,复习的效果并不如意。他便和母校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蒙古族高级中学取得了联系,决定回去复读。就这样,2016年10月末,在帮父母忙完秋收农活后,白灵光再次回到了母校,以一名复读生的身份走进了课堂。

  白灵光至今对高三的第一节课记忆犹新。“第一节课是语文课,我的语文老师叫张艳艳,她曾经是我的高中同学。”白灵光说,张艳艳听闻班里来了一个大龄复读生,环顾四周把目光落在了他的身上,满脸的不可置信:“白灵光,怎么是你啊!”张艳艳的惊讶在白灵光意料之中,他并没有感到尴尬,也像班里其他同学一样喊她“张老师”。起初的学习很吃力,白灵光遇到不会的问题就经常向班里其他成绩好的同学请教,时间久了大家也很快与白灵光打成一片,并且在学习方面给予他很大帮助。经过8个月的复读,2017年6月,白灵光参加高考,以508分的成绩考入内蒙古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白灵光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学校里努力上进、积极参加活动,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截至目前,他已经拿到“奔腾人生大讲堂——我的奋斗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内蒙古财经大学第二届金融知识竞赛一等奖等大大小小十几个奖项。对于未来,白灵光表示,他希望能够申请3年毕业,毕业后考研,为将来就业做准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首府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故事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声音
   第15版:读书
   第16版:广告
恒大保障扶贫让大山里的孤儿有了新家
首府实名认证注册志愿者超过23万
白灵光40岁考上大学 同学叫他励志哥
警方征集杨文根等人违法犯罪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