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难当 特朗普“管家”无人接盘

  新华社消息  美国政府知情人士12月10日披露,总统特朗普正在物色白宫办公厅主任继任人选,但因为白宫“管家”难当,多名潜在人选表示无意加入“竞争”。

  特朗普发布现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今年年底离职的消息后,美国媒体曝出多名潜在候选人,包括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马尔瓦尼和财政部长姆努钦。上述两人随即表露无意做白宫“管家”。在这以前,特朗普最中意的继任人选、副总统彭斯的幕僚长艾尔斯以“家庭原因”为理由婉拒这一职位。

  有消息称,特朗普现在考虑的人选包括北卡罗来纳州联邦众议员梅多斯、前选举顾问博西、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代理司法部长马修·惠特克、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等。

  美联社报道,名单中一些人可能不会是认真考虑的对象,但人选范围不断扩大显示白宫“管家”新人选的不确定性。多名潜在候选人无意加入“竞争”,也说明白宫“管家”难当。

  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告诉亲信,他准备找一个“谈得来的人”出任自己任期内的第三任白宫办公厅主任,一起聊“八卦”,抱怨新闻媒体报道。他还表示很“怀念”第一任白宫办公厅主任普里伯斯在任时随心所欲的氛围,不会允许新“管家”像凯利一样设置条条框框。(张  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广告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人物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都市心情
   第13版:广告
   第14版:声音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劲爆体坛
日本要落实舰改航母 涉嫌违宪
太难当 特朗普“管家”无人接盘
比利时“中国-巨变”邮票展
法国一圣诞集市发生枪击案 死伤10多人
巴西圣保罗州发生教堂枪击案 9人死伤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