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小伙微博称要自杀 呼和浩特网友报警苦劝救人

  杨晓龙提供给记者的微博私信截图 摄影/本报记者 张巧珍
  新报讯(记者  张巧珍  实习生  段  心)  “自杀痛苦吗?我现在试一试,离开这个世界,离开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敬敬和我奶奶……”1月7日凌晨零时许,西安网友@小可爱小老鼠传奇在微博上写下这样一段话。远在呼和浩特的网友杨晓龙看到微博后心里一惊,一边苦劝一边报警,最终在民警帮助下,挽救了这个年轻的生命。

  “我看到他在微博上写的那段话很揪心,紧接着发现他早在前一天曾经给我发过私信,写着‘这辈子认识你很高兴,感谢你让我在你的微博和朋友圈认识了很多……’种种迹象表明,他真的有自杀的冲动,可是我只知道他是西安的一名网友,并不知道具体地址在哪儿。”1月8日,呼和浩特的杨晓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想到人命关天,他便一边苦劝一边向当地警方报了警。随后,依旧放不下心的他将这件事反馈到他所在的网络青年爱心志愿者队,群里的网友得知情况后,也都帮忙出主意,并通过微博帮忙查找地址。1月7日1时50分,终于传来好消息,当地警方运用技术手段查到这名网友所在地是西安市临潼区,并联系到他的父亲,一起赶到家里将这名网友解救了下来。

  记者随后通过微博联系到了网友@小可爱小老鼠传奇,他说他有轻微抑郁症,当时就是脑子一根筋,转不过弯,好在网友杨晓龙报警后,警察带着父亲找到了家里,才免于一场悲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中国·综合
   第03版:内蒙古·综合
   第04版:市井/法治
   第05版:新报热线/广告
   第06版:内蒙古·人物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内蒙古·首府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西安小伙微博称要自杀 呼和浩特网友报警苦劝救人
一老人心梗需急救 交警驾车鸣笛护送
巴彦淖尔打掉4个涉黑犯罪组织 及63个恶势力团伙
骗取拆迁补偿款 根河外逃人员刘敏投案自首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