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蓬政变像闹剧:5人参与3人出镜1人躲床底

  《环球时报》消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1月7日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发动的政变被加蓬政府军剿灭。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约300人聚集在加蓬国家广播电台附近,支持未遂政变,但政府军士兵们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了他们。而随着加蓬政府公布的说法,这次未遂政变似乎更像是一场“闹剧”,因为这次“政变”的“叛军”只有5个人。

  据BBC报道,加蓬政府发言人表示,5名试图掌权的叛乱分子现已被加蓬当局逮捕。加蓬的政治局势在发动未遂的军事政变后“受到控制”。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其中一名叛乱分子被逮捕前已经在床底躲了好一阵子了。加蓬政府发言人表示“局势平静,驻扎在那里的宪兵控制了广播电视总部周围的整个区域,所以一切都恢复正常。反叛分子声明中提到的军队将领、民间社会人士和反对派领导人将被调查。”

  加蓬当地时间7日4时30分,5名士兵控制了加蓬国家广播电台,宣读了一份宣布“国家恢复委员会”的简短声明。在社交媒体上播放的视频中,可以看到3名年轻士兵穿着军装并持枪在一个广播室里发表讲话。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目前利伯维尔大部分地区保持平静,但街道上有众多的警察和武装士兵存在,直升机在头顶盘旋。(欧  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中国·综合
   第03版:内蒙古·综合
   第04版:市井/法治
   第05版:新报热线/广告
   第06版:内蒙古·人物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内蒙古·首府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加蓬政变像闹剧:5人参与3人出镜1人躲床底
墨西哥一酒吧遭枪击 7人死亡
英国或因“脱欧”损失1万亿美元
新华人寿将推出“新华三保”惠及客户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