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幕后之王》热播 周冬雨自言“我很幸运”

  周冬雨饰布小谷
  《幕后之王》剧照
  新报讯  “鬼马精灵”、“天马行空”、“小黄鸭”、“冬叔”,顶着“谋女郎”光环出道的周冬雨以自己独有的灵气和天赋,赋予了每一个角色特有的灵魂,成为人们心中当之无愧的“实力派”代言人之一。

  近日,周冬雨讲述了北京卫视热播剧《幕后之王》中布小谷台前幕后的职场进阶之路。

  从端茶倒水取快递的小实习生到独当一面的高级制作人,布小谷的蜕变不可谓“华丽”,连周冬雨也表示,布小谷的成长让她觉得自己仿佛是一条“毛毛虫”,尤其布小谷与其完全相反的性格,也吸引着她完全沉于角色之中:“东北人经常说一句话,就是这个人特别虎。她(布小谷)好像无论遇到什么场面、什么人,什么话都敢说。”她笑着调侃道,两人的相差实在有点大,相比于布小谷的“正义、勇敢、有想法”,自己倒是比较端庄的那个。而想要成为纵横幕后的顶级制作人,恰恰需要这股天不怕地不怕的“虎劲儿”。在周冬雨眼中,敢拼敢闯的布小谷无论面对什么事,都能保持最高的热情,在职场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人不能盲目自大,要明白自己究竟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不要对自己的能力产生误判,去做一些超出能力范围的事。”这既是布小谷能够从菜鸟蜕变成顶级制作人的原因之一,也是周冬雨对布小谷曲线式成长的总结。

  剧中,布小谷每每受挫,都会用“梦想”一词来激励自己,听在当下人耳中,似乎有些虚无空泛。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实与初心的碰撞是每位初入职场的年轻人都会遇到的难题,想要重新认清自我,在现实的冷水中护住梦想并非易事。布小谷的传媒之路恰恰给迷茫徘徊中的年轻人做了最好的指引——没有金手指、不开外挂的人生,同样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走向巅峰。一如周冬雨所说:“空有幸运远远不够,只有努力到一定的程度,才能有资格抓住机会。”

  作为90后大军中的一员,周冬雨用“人生三大乐事便是吃得好、玩得好、睡得好”总结了自己人生信条。谈及自己前行路上的成绩,她将其中很大一部分功劳归功于生命中的伯乐们。她认为,无论是剧中的布小谷,还是剧外的自己,如此迅速的成长都离不开伯乐的指引。从出演静秋到斩获影后殊荣,“幸运”是周冬雨反复提及的关键词:“我挺感谢每一个伯乐的,能看到我身上闪光的点,挖我完全没有想过的东西,我觉得遇到他们是我的幸运吧。”但当记者问到一路走到今天,除了幸运,是否源于热爱时,她认真地想了想,谦逊地回答道,“就是喜欢,想去做,但是没有到热爱,太高了这个词。”18岁入行至今,松弛感越来越成为周冬雨在角色塑造上的独特标签,她自言自己不太会使用技巧,相对于“演技派”自己更偏向于“体验派”。她将演戏摆在了一个必须认真对待的位置,而后归零本心,守着这份小小的喜欢,走进每个角色的心里。文/张  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中国·综合
   第03版:内蒙古·综合
   第04版:内蒙古·摄影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内蒙古·首府/广告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公益广告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BTV春晚首批演员阵容出炉
《幕后之王》热播 周冬雨自言“我很幸运”
◎搜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