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纪恒布小林李秀领 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月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与通辽市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摄影/《内蒙古日报》记者 袁永红
  1月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与巴彦淖尔市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摄影/《内蒙古日报》记者 金 泉
  1月26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李秀领参加民革、民建、九三学社界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摄影/《内蒙古日报》记者 韩卿立
  《内蒙古日报》消息  1月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参加通辽市代表团审议。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

  李杰翔、张鸿福、刘兴涛、布仁、吴云波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受、提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纪恒说,今年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非同寻常。通辽是蒙东重镇,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全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纪恒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最为关键、最为重要的一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确保所有问题不放过不贰过、改到位改彻底,更加精准、更加务实地推进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握好阶段性目标任务,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这个关键,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着力打造乡村产业振兴的“通辽样板”。(下转2版)  (上接1版)要发挥优势、把握机遇,找准融入东北经济区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主动参与东北振兴,持续推进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东北三省的产业协作与区域合作,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不断提升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水平,在大开放中实现大发展。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活动,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罗永纲参加审议。

  又讯  1月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先后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锡林郭勒盟代表团和巴彦淖尔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锡林郭勒盟代表团霍照良、胡成东、乌尼日其其格、浩毕斯嘎拉图等代表,巴彦淖尔市代表团常志刚、张继新、陈功明、王五厚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谈体会、话发展。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科学理论指引和对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回应,体现着坚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成绩振奋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是一个站位高、接地气、聚民心、鼓干劲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就适当放宽苏尼特双峰驼和蒙古马载畜量折算标准、着力解决牧区贫水区牧户用水、加快发展嘎查村集体经济、加大乌兰布和沙漠综合治理力度和盐碱地改良力度等提出意见建议。

  布小林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她指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建特色农畜产品优势区,增加优质绿色农畜产品供给,提升农畜产品品牌影响力。要完善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大力整治农村牧区人居环境,着力解决厕所、垃圾、污水等问题,让农村牧区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又讯  1月26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李秀领参加民革、民建、九三学社界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讲认识、提建议,发言踊跃。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接地气,符合内蒙古实际,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重要任务和重点方向。

  听取委员发言后,李秀领说,布小林主席代表自治区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紧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今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直面不足与短板,回应百姓关切,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政策举措实、问题导向鲜明、彰显为民情怀、文风朴素严实的好报告。

  李秀领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各民主党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从协商民主70年的历史发展中,锚定使命任务,把握履职特点,增强履职自觉,为内蒙古高质量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更多共识、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李秀领强调,要把握信息化的时代特征,把握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本格局,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提升话语质量,展示新时代委员的新形象新作为。李秀领表示,自治区政协将进一步搞好协调服务,畅通协商渠道,努力为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搭建良好平台,共同推动政治协商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3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4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5版:草原儿女新答卷
   第06版:内蒙古·综合
   第07版:内蒙古·首府
   第08版:健康
   第09版:特别策划
   第10版:内蒙古·摄影
   第11版:中国·综合
   第12版:公益广告
   第13版:世界·综合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李纪恒布小林李秀领 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