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会晤提前结束 朝美未签协议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第二次会晤2月28日下午结束,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说双方没有达成协议。

  金正恩和特朗普当天早晨在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会酒店“一对一”会晤大约半个小时。会晤以前,特朗普感谢朝方停止核试验和导弹试射,说他不会对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操之过急”。

  【有想法·无协议】

  依照原定日程安排,金正恩和特朗普当地时间上午9时开始“一对一”会晤;大约45分钟后,双方扩大会谈,各自代表团成员加入;双方共进工作午餐后继续会晤;14时左右有签署仪式;15时30分,特朗普在他下榻的万豪酒店见媒体记者。

  计划赶不上变化。13时许,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宣布,取消工作午餐,双方代表团成员参加的会谈30分钟后结束,记者会提前至14时。这意味着签署仪式一并取消。

  金正恩和特朗普的车队离开会晤酒店后,桑德斯发表声明,说双方没有达成协议。她说:“这次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但是他们各自的团队期待今后再次见面。”

  桑德斯补充说,特朗普和金正恩两天会晤“非常好、有建设性”,“两名领导人讨论了推进(半岛)无核化的各种方式和驱动经济(发展)的想法”。

  【有点子·不着急】

  没有达成协议的结果,似乎可以从特朗普“一对一”会晤前的说法略窥端倪。

  那一刻,特朗普和金正恩分坐一张圆桌的两侧,与媒体记者见面。

  金正恩说,全世界关注这次会晤,他将力促它最终有“好结果”。

  特朗普告诉记者,双方前一天会晤时提出不少“好点子”,“当大家有一个良好关系,许多好事情会发生”。

  特朗普感谢朝方停止核武器和导弹试验,说他“不在意”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本身快慢,不会“操之过急”,美方“只想做成好的交易”。

  “速度对我来说没有那么重要……”特朗普说,“我不着急。”

  (据新华社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会晤提前结束 朝美未签协议
克什米尔冲突升级  印巴击落对方战机
埃及火车站爆炸致20人死亡 交通部长辞职
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