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将深入开展“万企登云”行动

  新报讯(首席记者  王树天)  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为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提升制造过程信息化水平,我区将深入开展“万企登云”行动,建设自治区“万企登云”系统。

  据介绍,“万企登云”是制造业万户企业登云行动计划的简称,登云就是要将制造业企业的生产、经营数据上传到云端,为下一步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数据分析、智能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为实现“万企登云”,我区将培育建设一批服务企业的区域级、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网络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推进高带宽、低时延、高可靠性网络进企业、入车间、联设备。

  据介绍,发展制造业是促进能源原材料加工转化增值,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的根本举措。近年来,我区持续推动制造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不断提升制造业综合竞争力,制造业发展取得突出成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制造强国”战略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今年我区将从完善政策体系、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四个方面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3版:内蒙古·关注
   第04版:首府/市井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内蒙古·综合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内蒙古·摄影
   第12版:钩沉
   第13版:内蒙古·关注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居全国第8位:我区去年产粮710.7亿斤
争做时代新人
我区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认定教师资格考试报名今日开始
荣乌高速棋盘井至乌海段正式通车
纪录片《法治乌兰牧骑》今晚亮相央视
我区将深入开展“万企登云”行动
◎速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