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思露花语

  人生凡成大事者,不仅要立大志,并志存高远,而且要有才智,并足智多谋。

  百尺竿头,决非人生的尽头,而只有更进一步,并知难而进,才会提升心灵追求的境界。

  源净则流清,心静则思远。故“净”“静”一旦成为人生修养的悟境,如此方可远离执迷和摒弃妄念。

  人生,风采如何,有时主要看风度,风度是风采的风范;生命,气魄如何,有时主要看气势,气势是气魄的气宇。

  人生,难得有贵人相助,这是交好,但更美好的则是:自我修养,自觉持度,并最终也成为贵人。

  智者善谋,勇者果敢,如此智勇双全才会最终成为人生的赢家。

  真诚的人才会坦诚,直率的人才会坦率,清爽的人才会舒爽,释然的人才会坦然。

  人无见识,无识不是真无识,是无所用心;人无胆识,无识不是真无识,是无所作为。

  有人手脚笨拙,有人头脑愚拙;有人情真朴拙,有人性灵藏拙。故此拙非彼拙,而“拙”的至高境界则是大巧若拙。

  正直的人,走的是正道,故任重道远;正派的人,干的是正事,故因人成事。

  黑是黑,白是白,有时难分,是故意混淆的结果;是即是,非即非,有时不分,是蓄意颠倒的缘故。

  眼花缭乱,看东西不可能清晰;心烦意乱,想问题不可能澄彻;手忙脚乱,干事情不可能利落。

  文/巴特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法治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特别关注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供销社的单毕拉
闲敲棋子落灯花
思露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