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监管总局: 2018年召回 不合格食品693吨

  《人民日报》消息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以“食品安全监管政策解读及信息发布”为主题,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场监管总局食品抽检司司长段永升表示,2018年,完成国家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任务10696件,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食品693吨。

  据段永升介绍,目前,2018全年完成24.9万批次国家监督抽检任务,较2017年增加了6.9%,覆盖全部33大类食品。检出不合格样品5965批次,样品平均不合格率为2.4%,与2017年持平,比2014年降低2.9个百分点,风险防控力度不断加大。

  段永升还表示,总体来看,我国食品安全基本有保障,但存在的问题不容乐观,与人民群众期盼还有较大差距。虽然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但监管必须“零容忍”。

  据了解,市场监管部门依据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对国内市场上销售的食品开展抽样检验,国家、省、市、县“四级”统筹,各有侧重。市场监管总局负责组织,由招标选定的检验机构独立承担,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检验和判定的,称为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邢  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价格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多项规章文件废止
南沙大桥 通车
辽宁发生一起家禽H5N1 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市场监管总局: 2018年召回 不合格食品693吨
四川木里森林火灾火情已完全控制
沉痛哀悼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的英雄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