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撤换特勤局长  特朗普清洗安全部门

  《新民晚报》消息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4月8日说,总统特朗普又做了一个决定,要把负责安全保卫工作非常出色的特勤局长阿勒斯给换了。原因很简单,特勤局隶属国土安全部,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一天前刚被炒鱿鱼,换特勤局长属于改组国土安全部的一部分。

  这还不算完,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长西斯纳以及国土安全部法律顾问米特尼克被爆料也在“黑名单”上,很快就会“被离职”。国土安全部是联邦政府第二大部门,此番人事动荡让美国媒体惊呼“无异于一场系统性大清洗”。

  是什么原因让特朗普下此狠手?按特朗普的说法,最主要的原因是这几名官员在边境安全议题上的所作所为没有让他满意,他们的离职是白宫调整移民政策的一部分。在美国媒体看来,特朗普展现反移民的强硬立场,实际上旨在为明年大选争取连任造势。

  特朗普的移民高级顾问米勒就是幕后推手,国土安全部实际上已处于米勒掌控之中。米勒一直被认为是政府中最强硬的反移民派之一,也是遭到广泛谴责的“骨肉分离”政策的设计者。如今白宫越来越紧的移民政策正是出自米勒之手,他一直游说与他持同样观点的强硬派人士替换内阁官员。  

  与米勒长期不和的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7日突然被宣布解雇,米勒经常向特朗普抱怨尼尔森在移民执法方面乏善可陈。

  值得一提的是,尼尔森和阿勒斯的离职再次印证了特朗普政府“闪电速度”般的动荡。从特朗普就任总统到现在,已有18名高级政府官员辞职或被解雇。如今,国土安全部、内政部、国防部、白宫办公厅等关键部门都是代理负责人。

  特朗普称喜欢关键职位的负责人是“代理”,因为这样更有灵活性,批评者则质疑此举违宪。(鲁  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广告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特别报道
   第16版:劲爆体坛
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准备回国
利比亚“国民军”空袭首都机场
撤换特勤局长  特朗普清洗安全部门
印度教育部门印错日历: 今年372天
每年6亿只鸟因撞上美国高楼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