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里皮回归进入倒计时

  《北京晚报》消息  虽然里皮再度返回中国的传言不断,但到5月14日为止中国足协一直对此消息保持沉默。不过,面对即将到来的国足热身赛,里皮执教团队开始了预热。上周末里皮团队中的两位助手飞到广州和上海,观看了第九轮中超两场比赛,也以此透露出里皮的最新动向。据悉,里皮将在5月下旬回到中国,先是观看一些中超比赛,而后再进一步熟悉和了解国脚们的身体与竞技状况,以此制定出6月中国队新一期集训的25名国脚名单。

  4月28日卡纳瓦罗通过自媒体宣布放弃中国男足主帅职务,第二天传出国足新任主帅人选仍是里皮,时间已过去了半个月。在此期间中国足协对于里皮的重新上任虽然既不承认,也不否认,但以中国足协以往的行事风格看,等于这一说法的真实性,里皮重返国足已经没有悬念。上周,意大利《米兰体育报》也发表了一篇里皮的专访。文章中里皮明确表态:“我愿意重新回到中国执教,我不在乎那些不认识我的人对我此举有什么样的看法,我还不想通过他们认识我自己。”

  自从里皮要重返国足的消息传出后,争议声一直不断。原因是他在今年1月亚洲杯结束后,走的时候相当高调,言辞坚定,而今却又再度拿着高薪回归。那么为何中国足协会再次选择里皮?理由很简单,因为综合当下各种条件,在国足主帅人选上,没人比里皮更合适。不过,此前里皮并没有表达较强的回归意愿,因此今年3月中国队才由里皮的弟子卡纳瓦罗带队征战中国杯,如果卡纳瓦罗带队顺利,成绩不错,也许新任国足主帅就是他了,可惜卡纳瓦罗交出的是一张糟糕的成绩单,这再次显示出了里皮的执教功底。中国杯后,中国足协对里皮发出了诚意邀请,亚洲杯后一直赋闲在家的里皮,也有了回归意愿,最终4月25日“银狐”来到中国与中国足协进行商谈,双方就执教的年薪、合同年限、成绩目标等问题基本达成共识,走马上任只剩下签订工作合同而已。

  目前,已经确定的是新一期国足将于6月3日在广州集中,备战6月7日和11日与菲律宾、塔吉克斯坦的两场国际A级热身赛。据悉,里皮将根据每个助手的职能特点,安排他们去不同赛场考察球员,包括一些在今年俱乐部赛事中涌现出来的年轻球员。预计新一期国家队集训期间,里皮将征调25名左右的球员,其中肯定会有不少年轻球员入选。

  (李  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世界·综合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里皮回归进入倒计时
2019年中国女排首秀不敌日本
我区12名运动员获得二青会跆拳道参赛资格
中甲四川FC与黎兵教练组正式解约
向过度索权的手机APP“开刀”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