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倍会晤特朗普将没有联合声明

  新华社消息  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5月18日证实,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下旬会晤后,不打算发表联合声明。共同社解读,这一决定缘于双方在贸易谈判和朝鲜半岛无核化方面有分歧。

  特朗普定于5月25~28日访问日本,是日本进入“令和”时代以后接待的第一名国宾。共同社报道,这一安排旨在向特朗普明确传达日方立场,即日本“最为重视”同盟国美国的领导人。

  安倍和特朗普26日将在千叶县打高尔夫球,那以后打算观看相扑比赛。两人定于27日举行会晤。特朗普访日期间将会晤日本新天皇德仁、皇后雅子。

  按消息人士的说法,日美政府认定,两国领导人会晤期间,难以就贸易谈判达成一致;就朝鲜重新启动疑似导弹发射活动,安倍和特朗普之间也有温差,因而决定不发表联合声明。安倍预期向特朗普重提遭朝鲜特工绑架的日本人事宜,两人随后将一同出席记者会。

  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2014年以国宾身份访日时,与安倍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外务省消息人士告诉共同社记者,就这次不发表联合声明,日本政府打算对外宣称“2017年2月安倍访美时,已经发表联合声明,不需要再来一次”。(刘秀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美国极限施压挑战国际规则将自食恶果
朝鲜就美国扣船事件致信联合国秘书长
拜登正式启动总统竞选
安倍会晤特朗普将没有联合声明